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沪铜或快速调整 多单注意暂获利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35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沪铜或快速调整多单注意暂获利了结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一举突破了30日均线的重要阻力,强劲上扬的态势让市场人士深表感慨,终盘收报8285美元,涨215美元,今天的LME铜电子盘则在美元做弱的刺激下再度突破8300美元整数关口。国内市场方面,沪铜早盘顺势高开,随后便一路震荡上扬,0808合约盘中突破63000点一线,做多情绪高涨。

  上周我们提到,目前的铜市场尚不是完全的空头市场。LME铜现货升水维持在150美元之上,从升贴水的情形看,铜市场至少目前还处于整体的多头格局当中,本轮回落我们只能暂时定位于上升过程中的调整,既然是调整,那么,现货升水格局或将为后期的铜价提供一定的反弹动能。国内现货市场货源不多,而奥运前中国海关对进口的限制将进一步减少进口,那么一旦国内现货消耗枯竭则国内铜价将表现坚挺。另外,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按照往年的走势,铜价在上涨过程中往往是出现LME铜升水沪铜贴水的格局,在下跌过程中则是LME铜贴水沪铜升水。目前LME维持高升水,沪铜小幅贴水,应该来说不排除价格进一步上扬的可能。

  消息面,期铜受秘鲁劳资纠纷持续支撑。南方铜业旗下Cuajone铜矿工人罢工,要求更好的福利。而秘鲁第三大铜矿Cerro Verde矿工已罢工第二周。

  由于短期价格涨幅过快过猛,我们认为沪铜价格在60日均线附近或60日均线之上(沪铜0808合约63400元,沪铜0809合约63200元)有可能迎来快速调整,这也就意味着,短期继续激进性追涨已经开始出现风险。操作上,前期我们建议60000元附近平空翻多,明天的操作建议多单减仓或平仓,一旦价格有上冲60日均线之上的机会则多单必须坚决全部退场,待价格调整出现止跌企稳之后再寻机入场。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