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理:全球钢产量的增长仍“缓和”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15 金牛财顺

    

    

     据国际钢铁协会(IISI)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至5月份的世界钢产量数据指出,全球钢产量的增长仍为“缓和”的增长,5月份世界粗钢产量同比增长5.8%,今年迄今的产量成长为5.5%。

     在2008年二月份减速至同比增长3.6%之后,中国的钢产量成长加速,至3月、4月和5月份保持在同比增长10%以上,部分反映了铁矿石的短缺有所放松,而且这期间有一些小型钢厂关闭。最近中国的焦炭和煤价格急剧上涨,也许已经使得一些钢厂减产。

     尽管中国的产量最近上升,但总的增长仍然不及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水平,并且中国将来的钢产量和出口存在一个威胁。即,对钢产量的约束已经从铁矿供应转向焦煤,中国政府可能在8月奥运会期间采取措施控制产量。

     OECD领先指标通常对于中国以外地区钢需求成长是一个好的先期预言者,由于当前OECD领先指标的趋势,钢表观需求的前景进一步下滑。然而,由于表观需求成长已经自2006年初期的高点下降了非常多,加上OECD领先指标常常高于/低于钢表观需求成长,有可能钢表观需求也许会比领先指标预言的要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