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午评(06-1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3:45 金牛财顺

    

     今日连豆小幅低开,期价低位震荡整理,临近午盘快速下跌,总体901合约波动幅度大于809合约,场内交投清淡,成交稀少。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5745,最高5755,最低5726,午盘报收5732;A0901开盘5028,最高5034,最低4976,午盘报收4990。

     受2008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存在不确定性及阿根廷罢工有望取得积极进展,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小幅收低。7月大豆开盘1558美分,收盘1556美分,下跌2美分;11月大豆开盘1547美分,收盘1543美分,下跌10美分。

     预报显示中西部产区天气条件改善,为恢复田间作业提供可能,洪灾导致玉米错过获得最佳单产的时机并超出重播期限,该因素预计吸引农户种植大豆。农民和阿根廷政府关系有望得到缓和,料重新开放阿根廷出口通道,美国商品需求可能受限。原油期货震荡走势对大豆期价也有影响,盘初疲软构成压制,尾市弹高则刺激空头回补。

     从外盘走势来看,此次天气炒作题材逐步淡化,市场视线转投到美国后期大豆种植面积上来。预计受灾地区的部分玉米地块将补种大豆,对盘面构成一定压力;同时阿根廷罢工出现新的进展,政府在政治危机面前有采取妥协的迹象,若阿根廷出口重新开放将会对国际大豆价格带来较大的冲击,短期内大豆期价面临回调压力,建议投资者前期多单少量减持,809多单支撑位5700,901合约前期多单止盈4980,在下跌过程中投资者可选择买近买远的操作方式,即买入809合约卖出901合约采取套利,规避期价短期回调中带来的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