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铝买家可能增加现货市场的原铝采购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29 金牛财顺

    

    

     据东京6月18日消息,贸易商周三称,因国内铝消费仍无增加迹象,估计日本铝买家可能增加现货市场的原铝采购量,并削减有期合同的原铝采购,从而达到降低铝库存的目的。

     贸易商称,这样,现货市场的铝价将走高。

     一位贸易商称,日本铝买家已经通过季度合同确保了大部分的原铝铝锭的供应,但是铝升水却位于近四年高点,这样,部分买家将在7-9月当季削减有期合同的原铝采购量。

     一家日本铝产商的经理称,“贸易公司和终端消费商不会将库存维持在较高的水准,因为他们需要保持现金流处于合理的水平。”

     “因为升水过高,部分买家已经削减了有期合同的采购量,这因为铝升水没有反应日本市场目前的趋势。”

     日本铝消费商接受的第三季度优质西方铝升水为每吨87-88美元。

     美国铝业和必和必拓等优质西方铝产商要求上调铝升水,因南非电力供应紧张,且中国控制原铝出口,而自5月开始,新西兰的原铝供应亦减少。

     铝升水上涨令日本铝消费商较为吃惊,日本消费商接受的第二季度铝升水为每吨83美元左右,但是日本建筑业和汽车制造业部门的铝需求依然低迷。

     日本是亚洲最大的铝净进口国,平均每年消耗铝240-250万吨,日本铝升水通常被视为是区域铝升水的基准。

     行业人士称,日本铝消费商所需的一半通过有期合同获得,另外一半通过在海外铜矿项目的股份获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