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营市建设千亩棉花新品种示范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14 金牛财顺

    

    

     为选拔适宜全市生产条件的棉花优良品种,今年山东省东营市在东营区六户镇建设了千亩棉花新品种展示示范园,共选择鑫秋1号、晋棉38、鲁棉研28、鲁棉研21号等4个在生产应用中表现较好的品种,每个品种设置示范方一处,每方种植300亩,总计面积1200亩。

     这四个示范方集中连片,通过实行良种良法配套,进行品种田间对比,充分展示每个品种的特征特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展示示范活动主要内容:

     一是试验指导。认真做好试验田栽培管理、田间调查记载、室内品质考察等后续工作,确保试验的准确性和良种良法配套的展示效果。二是示范宣传。每个试验田设立标志牌,载明项目名称、展示示范品种、栽培技术要点等;树立品种介绍标识牌,印发品种信息明白纸,供当地农业技术人员、广大农民和种子生产经营单位观察比较,择优选种。三是新品种展示与示范观摩。分别在7、8、9三个月组织三次较大规模的棉花新品种展示与示范观摩会,重点组织市、县区、乡镇的种子、农技、植保人员,种子生产经营业户、植棉大户、植棉科技示范户等人员参加观摩会。10月1日至10日,集中对外开放观摩。通过现场参观交流,推动优良品种的推广,提高全市棉花生产的科技含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