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豆期货小幅收高,期价上涨存在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15 金牛财顺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高开低走,获利了结盘打压期价。受对美国中西部大范围洪涝导致的作物损失的忧虑以及主要大豆出口国阿根廷紧张形势升级推动,隔夜CBOT大豆期货上涨,豆粕合约引领市场涨势。本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种植天气理想,但较长期的天气预测并未确定。受美盘涨势影响,连豆今日再次跳空高开,盘中901合约一度上冲至5090元/吨历史新高,不过突破新高后市场获利盘涌现,期价开始振荡回落。国内大豆市场长期以来跟随外盘走势,然而相对于目前大涨的外盘来说,连豆面临的一个重要桎梏就是宏观调控政策,市场的恐高心理依然较浓。因此,市场在高位跟随美盘继续上冲受阻,不过外盘亦支撑连豆下方空间有限。

     持仓最大的2009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5,00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7元,成交494,680手,持仓414,344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4,25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85元,成交345,462手,持仓148,050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油合约收报11,89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0元,成交189,838手,持仓97,470手。

     银河期货分析师指出,美盘也缺乏明朗的方向性走势,阿罢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及原油等周边市场处于高位震荡之中,使美豆在天气因素支撑下高位运行,大连大豆也基本跟随外盘保持上涨步伐,短期市场将在5000关口一线展开拉锯站。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合约上涨,受美作物损失忧虑和阿根廷形势推动。7月大豆合约收高24美分,报每蒲式耳15.58美元。7月/11月大豆价差本周第二日走软。11月大豆涨幅大於7月合约,收高30美分,报15.53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