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豆类每日评论(6-1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59 金牛财顺

    大豆豆粕豆油每日评论(6/19)

    周三连豆在隔夜美盘走高带动下,冲高回落。连豆主力合约A0809开盘5760,最高5765,最低5739,收盘5739,涨13点,成交17718手,持仓147140手,减仓5522手;主力合约A0901开盘5037,最高5090,最低5001,收盘5009,涨27点,成交414344手,持仓414344手,减仓5010手。

    洪涝造成美国主产州大面积大豆需要重播,美国中西部地区近来暴雨不断,已经严重影响了大豆播种以及初期生长,令人担忧约1200-1400万英亩的大豆需要重播,大豆单产潜力也会受到洪涝的严重影响。据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止到6月8日,美国大豆播种工作完成了77%,落后五年平均值89%。美国大豆供需吃紧,大豆播种较晚,近来天气非常恶劣,这给国际市场营造了极其利多的气氛。播种可以重来,但是要逆转处于生长初期阶段的大豆未来单产水平下降的预期只能寄望于后期的天气。据美国头号大豆主产州衣阿华的谷物经销商称,河流水位高涨,预测天气仍将持续潮湿,目前农民在决定是否要接

    受播种受阻的作物保险条款,而截止本周初当地仍有23%的大豆没有播种。

    来自美国气象服务机构Meteoriogix的消息,本周三美国中西部产区的西部零星阵雨和雷暴将逐渐结束,东部地区将出现零星阵雨和雷暴,周末之前西部将出现一场零星至大范围零星阵雨和雷暴天气;而东部天气干燥或仅有少量小阵雨,气温接近至低于正常水准。据悉受到凉爽、不稳定以及缺乏关照的天气条件的影响,美国中西部大豆作物的播种和出苗将继续中断和延迟。

    目前农学家预计,6月中旬播种的大豆单产只能约为最理想单产的60%,到7月初前播种,单产前景将下滑至33%至50%。而如果农户不对浸水农田进行重播,将只能宣布这些地块为零产量,并且该产量会被作为历史产量来计算其未来10年的敲定单产。所以,出于经济利益考虑,只要条件允许,农民将回到田里进行重播生产。但当前种子匮乏的问题可能会影响部分大豆的重播工作的顺利展开。而对于月底US DA即将公布的种植面积报告,目前多数分析机构预测结果利多,不过在此之前,农作物保险理赔项目最终截止日期可能延长,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7日消息,阿根廷农户领袖表示,他们将在周三举行会议,决定是否继续举行抗议活动,此前阿根廷总统Cristina Fernandez称她将要求国会批准备受争议的大豆出口关税议案。农户领袖在周二夜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周三他们将持续持有谷物,不运往港口。农户一直封锁道路并持有谷物而不运往港,且已经进行了3个月的罢工,以抗议提高大豆出口关税。抗议活动已经引发全球市场的大豆期货价格劲升,并引发更大范围的反政府抗议活动。

    由于2008年种植面积存在不确定性,交易商选择谨慎卖盘,受此影响,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低,修正此前涨幅。7月大豆开盘1558美分,高点1564.5美分,低点1541美分,收盘1556美分,下跌2美分;11月大豆开盘1547美分,高点1551美分,低点1528美分,收盘1543美分,下跌10美分。预报显示中西部产区天气条件改善,为恢复田间作业提供可能,洪灾导致玉米错过获得最佳单产的时机并超出重播期限,该因素预计吸引农户种植大豆。农民和阿根廷政府关系有望得到缓和,料重新开放阿根廷出口通道,美国商品需求可能受限。原油期货震荡走势对大豆期价也有影响,盘初疲软构成压制,尾市弹高则刺激空头回补。

    目前中西部地区运输十分困难,洪水阻断铁路交通和驳船运送,内陆基差水平持续走软,但美湾地区现货基差比较稳固。未来2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较为平和,降水量有限,气温呈逐渐升高趋势。本周气温较正常水平低2-4度,但下周初气温会高过正常水平1-2度。

    目前美国中西部区域天气开始好转,部分地区开始布种大豆,市场炒作题材减少,由于期价处于高位,多空双方更为谨慎,方向难以判断,建议以观望为主,前期多单可减少仓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