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物期货:供应受阻 铜市转为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50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供应受阻铜市转为上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三个月期铜收高152美元,报每吨8,240美元;LME铜库存上升350吨,至12.39万吨。

  昨晚铜价的大幅上涨源于:1、技术性空头回补,2、南方铜业公司位于秘鲁的两个铜矿罢工,3、美元走弱与黄金原油强势表现所激励。

  我们注意到:近日现货/3月期铜升水出现大幅上涨,这其实就是现货供应出现紧张的表现,加之LME库存一直处于偏低状态,因而一有供应问题就比较敏感。因此,秘鲁铜矿工人为争取更好的福利而举行的罢工就会对铜价形成较大支撑。

  近期,中国公布的工业增长数据强劲,使得人们认为精铜消费沿可;另外,原油市场强势不变,上涨可能持续,通胀的推动亦给铜价以动力。尽管面临淡季,但看来铜市不会处于平淡。

  操作:空头离场,市场风向已变。

  (投资研究部:吉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