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进入第三交割日:买方择地提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14 金牛财顺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黄金期货Au0806合约完成第二交割日。昨日的内容为交易所分配仓单。《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此次由于部分买方与卖方位于同一地域,仓单提取较为便利。今天进入第三交割日,将由买卖双方完成交收款与取单手续,买方将按“择地提金”的原则获得交易所分配的仓单。

     上期所《黄金期货交割实施细则》显示,继第一交割日由卖方交标准仓单(付清仓储费的有效仓单)后,第二交割日由交易所分配仓单,第三交割日为买方交款、取仓单,卖方收款,第四、五交割日由卖方交发票。

     而上期所交割部有关人士在近期举行的“黄金期货规则制度高级研修班”上介绍,客户可以申请交割地点,但对应地点的金库由交易所分配。买方交款取单需在14:00之前,卖方收款在16:00之前。

     据悉,此次交割的最大买方为山东黄金(600547行情,股吧)席位,这是上期所的四家黄金企业自营席位之一,需交割90公斤黄金。按照“择地提金”的原则,山东黄金席位可以申请位于山东省的金库交割。目前上期所在山东省招远、莱州、烟台拥有三家指定交割金库。此次唯一的卖方为鼎鑫期货席位,共需交割204公斤黄金。凑巧的是,鼎鑫期货此次代理的客户也位于山东,是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加工冶炼企业,其注册的仓单也位于上述的金库。

     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两家山东黄金企业的交割就相对便利。位于同一金库的仓单可以省去“提出与转入”的程序,只需要根据交易所的仓单分配,经过买卖双方交款与收款后,完成仓单拥有者的变更。

     根据细则要求,今日的交收款手续,采用的交割结算价为合约最后5个有成交交易日的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此次的交割结算价在200元/克以下,最近一个有成交交易日的结算价为197.25元/克。交割货款结算按仓单的标准重量(纯重)进行结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