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061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14 金牛财顺

    金属早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三大多上扬,铜铝锌三品种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继续扩大涨幅,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8240美元,上涨了152美元,成交量为79239;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080美元,上涨了34美元,成交量为209329;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1990美元,上涨了115美元,成交量为46105。

     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350吨,幅度很小,仍然是莫尔比地区的铜库存在增加,总库存继续维持在12-13万吨的区间。铜现货在铜价上涨的激励下有所上升,不过并没有突破前几日的最高水平,目前铜现货升水处于170美元左右,预期还会继续维持在高位,向200美元冲击,不过继续上升的空间应不会很大。沪铜现货昨日报升水100元,幅度不大,这并没有提振期货市场现货合约,807合约昨日收于前一交易日持平位置,主力合约则有所上扬,近期合约的升水在缩小,随着铜价的上涨,近期合约的升水会继续缩小,甚至消失。

     随着价格的上涨,沪铝现货贴水在上升,昨日升至近200元的水平,期货市场成交量和持仓量都在放大,显然投机资金正逐渐增加期铝的交易,807合约在现货拖累的情况下成为上涨速度比较慢的合约,该合约的贴水在增加,预期还会继续增加,现货压力会对近期合约带来拖累,不过一旦价格上涨之后肯定会吸引保值空头入场,沪铝上涨幅度应不会很高。沪锌昨日继续维持现货升水状态,不过随着价格的上涨现货升水可能会消失,期货合约基本保持平水状态,807合约可能会在远期合约上涨的背景下转变为贴水状态。

     技术上,LME铜价昨日强劲上涨,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收于60日均线下方,铜价会继续向上挑战60日均线的阻力,后期走势需看该阻力是否能够有效来定;期铝昨日继续强劲上扬,在3100美元处暂时停歇,预期期铝很可能向上突破该阻力位,后期上涨的可能性很大;期锌昨日追随铜铝走势,强劲反弹,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还处于较高水平,期锌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锌跨市场正向套利头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