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徽商期货锌日评20080618星期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45 金牛财顺

    

    

     锌价大幅反弹,重回16000元整数大关

     尽管周二晚伦敦锌价并未上涨,但是由于锌价已经维持在底部连续震荡了多个交易日,国内锌也接近了不少生产商的生产成本,因此锌价随时具备反弹的能力和要求。今日锌价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反弹行情,其涨幅也是在在汶川大地震反弹行情以后最大的单日涨幅。

     今日成交也明显放大,由于量价配合较好,在技术上属典型的看涨形态,考虑到锌价下跌已久,并且跌幅巨大,因此反弹行情有望保持一段时间。从技术指标上看,目前锌价指标均处于低位,有利于期价保持反弹,目前锌价反弹触及10日均线压力位,但是由于锌价下跌幅度过大,具有超跌反跌的需要,锌价在10日均线位附近震荡之后将有望继续保持反弹走势。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周一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2008年前四个月全球精锌市场供应过剩7.8万吨。全球精锌消费量略微增至374.4万吨,上年同期为372.3万吨。ILZSG称,2008年第一季的精锌产量为382.2万吨,高於上年同期的376.6万吨。虽然数据对锌价不利,但是期锌已经下跌不少,利空并不影响期锌的反弹走势,但是从中长线走势来看,因为供过于求,锌价后市反弹的高点也不会太高,在操作中注意多单适时获利了结,多单可以继续持有。

     今日沪锌主力合约ZN808报收于15985,较周二上涨355点,成交12.5万手,持仓10.5万手,减仓8662手。次主力合约ZN809合约报收于16010,成交8.4万手左右,持仓6.6万余手,增仓近1.4万手。期锌总持仓增加,表明了资金入抄底,后市反弹有望继续,在操作中可以逢低买入,多单继续持有。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徽商期货研发中心 奚炳荣 电话: 13085050288 QQ:54438110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