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徽商期货铜日评20080618星期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45 金牛财顺

    

    

     尽管周二国内铜价出现了大幅上扬,并且走势强劲,调动了国内市场看涨人气,但是因当晚伦铜价格并站上8100美元,低于白天的电子盘铜报价,尽管跌幅并不大,但是8100美元价位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该价位是连接2006年5月和2007年10月份高点形成的压力位,铜价一旦站稳8100美元,后市有望重新回到历史高点,甚至再创新高并非完全不可能,而铜价如果不能有效站上该价位,后市重新下跌的可能性极大。并且消费淡季将至,铜需求将进一步下降,多头主力不在消费淡季来临之前将铜价推高并寻找机会出局,那么靠资金推动也是很难维持在高位的,多头主力也就没有多少出货的机会了。虽然伦铜未能上涨,但是伦铜现货升水始终保持强劲,这有助于维持伦铜在震荡中寻找反弹冲高的。不过我们认为沪铜之所以能够出现了近2000点的强劲反弹,还是得益于现货的抗跌引导,但是目前上海现货价格再度较期货贴水,现货价格没有跟随期货同步上涨说明了国内铜的消费并未有明显增加,而只是维持着正常的贸易水平而已。

     今日沪铜低开后维持震荡整理,最高价尚不及昨日收盘价,不过从日K线图上来看,图形并未受到破坏,铜价反弹行情后市有望继续维持,今日的小幅回档可能更有利于铜价的反弹。铜价上午低开后反弹受阻,小幅震荡走低,下午复盘后,在期锌反弹的带动下,铜价出现了震荡反弹走势,在价格上涨时,成交量有所放大,不过尾盘短线获利盘了结,使得铜价重新回到了开盘价附近,全日沪铜主力合约CU808报收于61650,较前收盘下跌150点,成交量继续缩减至3.6万手,持仓7.9万手,减仓近8000手。远期次主力合约CU809增仓仅1200手左右,成交3万余手。

     虽然铜价反弹行情仍然有望继续,但是今日沪铜总体减仓也表明了,由于市场对于铜价后市总体并不看好,部分资金开始离场,一旦减仓行情出现,铜价难以继续大幅上扬的。而从铜自身的基本面来看,仍然对于铜价不利,而美元近期忽涨忽跌,但是总体上有反弹的欲望,对于铜价同样会起到压制作用,原油虽然上涨未能带动铜价上涨,但是油价短期震荡太大,有构筑头部的嫌疑,一旦原油价格真的下行,对于铜价也会是一种压力,而非因有利于经济而对铜价起利多作用。因此在目前虽然可以看铜价反弹,但是不宜过份看高,国内现货铜价若不能跟涨,那么铜价的反弹行情将会是非常短暂的,目前伦铜能否站稳8100美元对于铜价短期方向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铜价能够站稳8100,那么反弹的空间应该仍然会有一千点左右,但是若伦铜价格站不上8100美元,那么铜价的反弹行情将会很快夭折,因此在操作中关注伦铜的表现。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周一称,全球铜使用量今年预计将增加2%,部分由於中国需求放缓,铜市因此将出现约8.5万吨的供应盈余。2009年将增至近43万吨, 今年全球铜矿产量预计增长6.2%至1,640万吨,明年料进一步增长9.2%至1,790万吨,因发现更多新矿,且产能利用率上升。该组织还称,今年全球精炼铜产出预计将上升2.7%至1,860万吨,明年料增加至1,990万吨。这一消息对于铜价中长线行情不利,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短线做多,但是中长线需要保持一份清醒,铜价不会有太大的涨幅,除非伦铜再创历史新高,国内铜价才可能会有较大的反弹行情出现。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徽商期货研发中心 奚炳荣 电话: 13085050288 QQ:54438110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