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猜测美联储不会很快升息 推动期金价格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1: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纽约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上涨,原因是市场猜测美国经济增长的减缓将阻止美联储采取升息措施,从而提高了贵金属作为美元备选投资方式的吸引力。

  当地时间12:32,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的交易中,8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至每盎司888.30美元,涨幅0.2%。

  COMEX7月份期银价格上涨18.5美分,至每盎司17.26美元,涨幅1.1%。今年截至昨天为止,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5.8%,期银价格则已上涨了14%。

  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下周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2%调高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12%,17日为26%。去年9月17日到今年3月17日间,受美联储连续七次降息的影响,黄金价格上涨了39%。

  LaSalle Futures Group驻芝加哥的交易员马特·泽曼(Matt Zeman)称:“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已有所下降。失业率仍在上升,房地产市场无力复苏。美元上行趋势仍十分有限。”

  过去一周中,期银价格已经上涨了2.4%。泽曼称,跌至每盎司16美元或回升至18.20美元以上都将吸引买盘进场。

  黄金价格通常与美元汇率呈反方向走势。当日美元兑其他六种主要货币的一篮子汇率几无变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9%。

  即日金价上涨的另一原因是,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通胀风险。追踪26种主要商品的一项指数今天创下了1647.72的记录高点,此后有所回跌。

  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公司驻芝加哥的金属交易部门主管弗兰克·麦考吉(Frank McGhee)称:“美元走软或原油走高都将令金价大幅上涨。”(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