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玉米期货价格两周来首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0: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两周以来首次下跌,大豆期货价格也同时下跌,原因是市场猜测,在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遭受了1993年以来最大的洪水灾害以后,温暖、干燥的天气将令玉米庄稼恢复生长。

  当地时间10:31,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交易中,12月玉米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至每蒲式耳7.725美元,跌幅0.5%。过去一年中,CBOT主力玉米期货价格暴涨了82%,并于6月16日上触每蒲式耳7.915美元的历史新高,原因是牲畜饲料和生物燃料需求上升,且全球玉米库存预计将下降至24年低点。

  CBOT11月大豆期货价格下跌18.75美分,至每蒲式耳15.3425美元,跌幅1.2%。过去一年中,大豆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79%,并于3月3日上触每蒲式耳15.865美元的历史高点,原因是牲畜饲料和食用油需求上升。

  据Weather Derivatives气象学家戴维·萨蒙(David Salmon)称,未来10天中,美国中西部地区大多数农田的降水将较正常水平低1/4,气温的升高将令起到干燥农田的作用,从而加快作物的生长。本月截至17日为止,受暴雨天气及随之而来的洪水灾害影响,玉米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30%,大豆期货价格上涨了13%。

  Northstar Commodity Investments Inc.公司驻明尼阿波利斯的副总裁马克·舒尔茨(Mark Schultz)称:“温暖、干燥的天气将帮助农业种植者完成种植。明尼苏达州南部的作物正快速生长,并显示出重大的改善状况。”

  据美国农业部6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玉米作物种植状况恶化,原因是处于玉米种植带上的各州遭遇了暴雨天气。截至6月15日为止,大约有57%的玉米作物处于好或良好的状况,低于一周前的60%和去年同期的70%;大约有56%的玉米作物状况好或良好,低于一周前的56%及去年同期的65%。(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