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车勇:玉米白糖大豆交易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3:15 新世元期货

车勇:玉米白糖大豆交易提示

  由于制造生物酒精导致国际联试价格的飞速上涨,已经引起全球对生物能源的质疑,共和党参议员们正向美国环保局提交申请希望能够停止使用现行的乙醇生产标准,同时各国也都在积极的寻找其他替代生物能源。投资者谨防该因素成为控制市场的一个炒作因素而导致玉米价格出现回落,当然也会波及到其他农产品比如大豆小麦等。

  USDA公布的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5月4日(周日),美国2008/09年度玉米种植完成27%,符合交易商预测的25%-30%区间,去年同期和5年平均分别为45%、59%。此播种数据仍旧具备一定的利多作用

  大豆的播种:公布的USDA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5月4日(周日),美国2008/09年度大豆播种完成5%,去年同期和5年平均分别为8%、14%。其实生物能源的问题有可能使美国利用生物能源在控制全球的一个阴谋,美国表面上说是为了降低本国对能源的依赖程度,但是实际上美国生物能源仅占很小的份额,根本不可能解决本国的能源问题。况且美国汽车都是高油耗 ,完全可以提高技术,降低汽车油耗来降低对能源的依赖程度,但是美国没有这么做。其目的是通过加大对预期生物能源蓝图的构造,制造出生物能源需求,来刺激粮食价格上涨。由于美国是粮食等农产品的出口大国,这样可以改变美国的多年的贸易逆差同时还可以增加农民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

  关于大豆,市场一直在提及809有望发生逼仓行情,其实该合约由于所处的时间特殊,是大豆的青黄不接的时期,历来都被认为是个多头合约,但是理念的逼仓都在预逼中消失。从目前的持仓和实际仓单来看悬殊较大具备逼仓的条件。所以在大豆上海是要保持一份谨慎,本来其影响因素就比较复杂,加上逼仓这个人为因素很大的行情发生,那么就更难把握了。请大家务必在大豆的操作保持谨慎。

  白糖

  由于昨日的一家具备现货背景的期货席位大幅平空1万余手,同时开多。

  信号08:57:31

  对盘面应该有个利多效应

  信号08:57:43

  而国际市场又基本维持不动

  信号08:58:10

  可见今日的白糖有可能继续上冲,

  信号08:58:36

  建议投资者又可以进行多单又可以寻找高点进行减磅操作了

  信号08:59:01

  昨日晚上写过一篇白糖的青投资者继续关注

  信号08:59:27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