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关注沪铜补涨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6:23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关注沪铜补涨力度

  4月28日金属解盘

  周五原油受美伊冲击消息刺激再次创出新高,而金属普遍上涨,伦铜盘中探低回升,收于8585美元,持仓略减,库存继续下降,现货升水得以回升到120美元以上。而周五沪铜库存亦下降6700吨,中国今年旺季不旺已是事实,但由于进口巨额亏损,库存下降当是现货得到消耗的信号,在5月旺季国内库存可能继续下降,并寻求进口机会。CFTC持仓显示上周基金多空都略有增加,净多小减200手,仍然较高。伦敦出现资金离场的迹象,但库存极低,目前的市场结构仍有挤仓压力,不利之处是中国旺季不旺,5月以后将转向淡季炒作,另外美元降息预期下降。因此,笔者认为伦铜在8800一线压力难以突破,期价中期将震荡走低,而近期沪铜则有补涨要求。技术上看,伦铜在8400再次得到支撑,高位震荡不变。沪铜今日站稳在65000之上,比价略有回升,技术形态上看,期价站上两周来的压力及3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之上,同时也站在均线系统之上,结合笔者判断补涨要求,期价有上行要求,但技术压力67000,在补涨背景下上涨力度难以把握,建议少量多头谨慎参与,接近压力不追高。

  伦锌周五大涨,期价暂时维持目前的小波动区间,在今年整体供应过剩的背景下锌价弱势维持,显性库存缓慢增加,显示过剩逐步积累的过程。技术上看伦锌处于缓慢的盘跌通道中,跌势不变。沪锌现货在18000一线得到成本支持,加上五一小长假前的备货要求,现货继续反弹,今日成交在18500以上,但远月上涨,现货转为贴水,价差结构也转为正价差,如果继续反弹,现货将转为对期价的压力。操作上,反弹抛空不变,压力位在上一平台下沿18500-18600一线。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