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猫总日记(4月21日):见证铜价冲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0:47 北京中期

  上周伦敦铜的表现,可以说是太壮观了。本来到了周二的时候,伦敦铜已经显示出上涨乏力,并且伦敦铜的持仓从28万多手,减至26万5千手左右,应该说逼仓的多头基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上周三是伦敦铜4月的交割日,谁也没有想到伦敦铜的多头主力在最后一刻还要继续表演。周三,伦敦铜表现还是比较硬,报收在8680,上涨了220美元,但是当天伦敦铜曾冲至8812,但是还是没有站稳8800。

  周四傍晚的时候,伦敦铜竟然再次涨上了8800,并且越过8821的前期高点,于北京时间19:00点左右达到了8889.5,这个高度已经超过了珠峰的高度。猫总下午一直在看盘,在伦敦铜越过8821 的高点以后,猫总发现,本来价格应该有一个飙升的过程,毕竟有很多止损盘会出来,但是事与愿违,铜价历史性地创出高点后,止损盘并不多,铜价摇摇晃晃地攀升。

  晚上电视台的小凯来约猫总去吃饭,猫总干脆也不看盘了,先吃了饭再说。等猫总回到家,发现伦敦铜竟然跌了下来。国内方面传来的消息说,国内铜目前来看,每月要过剩10万吨左右,而国际上的消息说智利的工人又在闹罢工。周四夜间,伦敦铜报收在8600,下跌了80美元,尽管跌幅并不大,但是长长的上影线,却给市场很大的震撼。

  周三伦敦逼仓结束后,伦敦铜的现货升水开始下跌,到了周五,伦敦铜的现货升水从140多美元跌至100美元附近。周五晚间,伦敦铜曾一度下跌了150美元左右,但是最终只下跌了20多美元,报收在8580附近。周四和周五两天,一个长长的上影线和一个长长的下影线的K线组合,把人搞糊涂了,这个铜到底是个什么方向呢?

  从技术上考虑,由于屡次冲珠峰未过,技术上已经出现了顶背离,而且不仅是日K线顶背离,周K线也显示顶背离。现在如果是下跌,则需要收出较大的阴线来,但是直到目前伦敦铜仍未走出像样的趋势来。猫总继续持有铜的空头,并且继续等待最后的结果。

  整个周末都比较平静,猫总在周六要搞新客户培训,周日是营业部客户的回访日,营业部客户要在一起讨论行情。由于周五中国股市下跌较多,报收在3095附近,大家都担心股市很快要跌破3000。但是到了周日晚上,证监会终于出政策了,提出规范大小非抛售。这可以说是一个利多的消息,但是今天中国股市高开后就一路下跌,上证指数本来高开了200点,最后才涨了20多点。

  昆总看着股市直摇头,有利多消息,股市也不涨?猫总过来和昆总开玩笑说,熊市的时候,最早出政策利多,则股市高开,然后继续低走,如此重复,但是高开的力度每次都会减弱,等到最后出政策利好的时候,股市都不高开了,直接就下跌,那时或许阶段性的底部就出现了。

  周日,北京一直在下雨,今天下午的时候,终于太阳出来了,但是中国股市在太阳出来的时候,仍然疲弱。中国股市,实在是一个谜局,为啥会在这么短的时间,跌幅这么大呢?猫总去年看淡股市,就指出中国股市每次下跌,都要跌一半,但是也没有想到仅仅是半年就跌了一半,这个熊市也不能就运行半年呀,所以看来向下还有空间。

  隋东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