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金属低位显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6:57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金属低位显示支撑

  4月2日金属解盘

  昨日国内商品市场全面下跌,金属市场受到拖累,但昨晚金融市场出现一些利好消息,担忧减缓,商品普遍减小跌幅。昨日公布的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48.7,仍处于衰退区,但高于之前的悲观预期,而2月工业订单继续下降,总之经济数据仍然衰弱。另外昨日欧元区国家制造业指数也跌至衰退区。昨日瑞银暴出一季度巨亏120亿美元,但市场反映为银行清理坏帐的过程可能快要结束,加上雷曼兄弟优先股发生获得强劲需求,金融市场信心在最黑暗的时候转为乐观,刺激股市和美元的上涨。

  伦铜在基本面和市场结构支撑下一直维持高位的窄幅震荡,昨日伦敦一度被中国市场带动下跌,但收回大部分跌幅,显示了下档支撑,后市将维持强势,当前经济衰退与现货支撑的大背景我们反复讨论,笔者坚持在金融市场不出现新的意外的情况下铜价仍有旺季回升的机会,其下跌空间很小。技术上看,伦铜昨日显示了下档支撑,如果库存继续减小,期价将获得巩固。沪铜昨日午后的跳水令现货转为升水,说明下档有支撑,目前背靠60日均线,我们预期上海库存还会减少,期价将得到支撑。但国内资金紧缩令市场信心不足,资金继续离场,短时间看期价维持较窄的波动,等待现货给出新的方向。操作上,关注下档支撑,逢低重新买入不杀跌,推荐继续持有多铜空锌的套单。

  伦铝昨日小跌,期价处于继续回落过程中,现货压力很大,期价暂时维持窄幅震荡没有明确方向。沪铝同样如此,维持区间震荡思路,昨日19000一线持仓大减期价收长下影,说明逢低空头主动平仓,下档支撑显现,但现货仍疲软,将压制期价,持仓继续减少,也说明资金离场,暂时没有启动新行情的打算。价格方面,保持19000-2万波动,有一定回落空间,保持低买高平的滚动交易思路,急跌逢低买入。

  伦锌昨日探低回升,期价下档显示了一定支撑,但整体势头仍然偏弱,短线方向不明,仍需等待进一步的方向指引。沪锌近日表现令人费解,在19000一线反复增仓,显示多空分岐巨大,而库存转减少,如果继续减少,则期价还有反弹要求。今日期价先抑后扬,尾盘大幅减仓,同样显示了一定的支撑意愿。但期价总体仍然是震荡走下坡路的,短期可能会在旺季支持下有所反弹,但反弹目标难在判断,总体保持反弹抛空思路。而锌市投机因素很重,仍然建议以多铜空锌套单为主,减少单向操作回避剧烈震荡风险。

  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