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观望情绪较为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30 金牛财顺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窄幅震荡,市场成交低迷,观望情绪明显。周边大豆及油脂市场强劲反弹,但玉米市场走势略显低迷。国内港口玉米价格持续走低,特别是广东港口玉米价格跌破1700元/吨大关,对市场产生消极影响,另外,由于后期玉米仍将陆续集港,而市场需求仍无起色,预计价格仍有下滑趋势。在南方港口价格大幅下滑之际,北方港口玉米价格受到拖累,小幅下跌。港口玉米价格的走软打压市场看多人气。不过,东北产区玉米价格稳中趋涨,加工企业继续上调收购价格来刺激收购数量,松原赛力事达公司已经将收购价格上调至1480元/吨,恢复至今年年初的水平。主要是由于国储以及部分贸易商的入市,导致加工企业优势地位丧失,同时产区农民手中玉米存量迅速下滑,加工企业收购难度加大。目前产区市场玉米价格走势稳中趋涨,而南方地区价格弱势下滑,现货市场走势的分化,导致期货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明显,短期走势缺乏上行动力。不过,玉米市场长期走势继续看好,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后介入多单。C0809合约报收1776,下跌7个点,成交354144手,持仓量488376手,减仓1048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下跌至1月22日涨势以来0.618回调位之下,短期均线成空头排列,加之市场人气不振,短期走势继续持弱。如果期价回试1750一线,可以短多。

    

    撰 写: 吴秋娟 联系方式: TEL:0411-39815931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