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期货:投资者恐慌性抛盘,国际黄金受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16 金牛财顺

    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因低于预期,COMEX期金受重挫,创28年来日内最大跌幅,下跌幅度达到6%,4月期金收于938美元。商品市场再现抛盘恐慌,原油下挫5美元至104美元。此外,印度现货需求的减弱同样拖累黄金收低。

     受外盘影响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AU0806合约以225.5元/克低开后,全天保持震荡上行态势,以全天次高价226.20元/克收盘,较上一交易日微跌0.45%,成交量萎缩近一半,持仓量有所放大。

     从基本面情况上看,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商品市场的抛盘恐慌不断蔓延,原油期货近期的疲弱,导致黄金高位震荡,上冲动能减弱,但是黄金在市场混乱中方章显其避险本色,因此我们仍然看好黄金后市,但如若跌破930美元附近的支撑,则有可能继续下探。而国内黄金近期人气受损,期现价差频频倒挂,在国际黄金市场巨幅震荡的情形之下,沪期金隔夜跳空风险增加,日内低开回试220元的可能性加大,建议观望,关注国际市场变化。(谭惠文/海通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