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odelco铜公司转包合同工人投票支持举行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45 金牛财顺

    

    

     据圣地亚哥3月19日消息,据《El Mercurio报》周三报道,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的转包合同工人已投票表决支持发动一次总罢工。

     代表转包合同工人的工会领导尚未就罢工投票一事立即发表评论。

     该报纸报道称,在Andina, Salvador, Norte, El Teniente和Ventanas分公司的工人投票支持举行与去年类似的长达一月之久的总罢工。

     报道称,不过在Norte分公司投票的出席人数非常少。

     工会领导Cristian Cuevas对该报称,“目前罢工可以在随便哪一天开始。”

     自去年年底开始,代表Codelco转包合同工人的铜业工人联盟(Confederation of Copper Workers)一直威胁将发动再一次的罢工。 El Teniente分公司今年已经受到了示威者封锁道路的困扰。截至目前,在其它分公司尚未出现示威活动。

     2007年7月,Codelco公司下属多个分公司的转包合同工人举行了超过一个月的罢工,要求改善工作条件以及与公司永久员工享有一样的薪水和奖金。Codelco公司雇用了大约14,000名直接工人和28,000名转包合同工人。

     Codelco是全球最大的铜矿商,年产量大约为180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