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基金减持多头头寸 美豆收于50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21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基金减持多头头寸美豆收于50跌停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由于投机基金大幅减持多头头寸,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于50美分跌停板。5月大豆开盘1258美分,高点1268美分,低点1257美分,收盘1257美分,下跌50美分;7月大豆开盘1277美分,高点1288美分,低点1272美分,收盘1272美分,下跌50美分;11月大豆收盘1190美分,下跌50美分。

   美国经济走向不明、银行信贷紧缩、亚洲植物油市场疲软及美元坚挺等诸多因素引发今日商品市场全线抛售,芝加哥交易所各主要谷物期货品种大幅下挫至跌停板位。

   笔者认为昨日美豆大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市场对次贷危机引发美国经济大幅衰退、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大幅紧缩的担忧。美国作为世界经济第一大国,它的经济危机将给全球金融市场带动非常剧烈的负面影响。周三美豆跌停,源于基金对美国经济恶化的预先反映,从年初至今美国不断恶化的各种经济数据不绝于耳,美联储2次紧急大幅降息只在短期内起到了缓解市场恐慌的作用,而从根本上无法改变经济恶化的趋势。在商品期货市场上,凯雷投资大幅了解头寸、贝尔斯登客户紧急平仓了结都预示了商品期货的近期连续暴跌。

   在南美新豆即将上市,国际大豆季节性供应充足的情况下,结合美国经济环境恶化,银行信贷紧缩等因素,建议投资者在连豆操作上继续做空交易,持仓控制在20%左右为宜,谨防下周美国公布种植意向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时,可能出现的反弹行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