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全球食糖过剩将减至19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C.Czarnikow公司预测称明年全球食糖过剩将减至190万吨

  本报讯 据C. Czarnikow食糖期货公司称,下个榨季,全球食糖市场供给将超过需求达到190万吨,目前榨季过剩量预计为1000吨。

  Czarnikow公司交易和分析主管Toby Cohen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食糖和乙醇会议上称,尽管印度和中国产量将出现下降,但全球仍出现供给过剩。糖价并不会出现市场预期的那样看多。

  Cohen称,全球第二大食糖生产国印度的农民预计将减少甘蔗生产,转向种植水稻。预计食糖产量将从今年的2750万吨减少至2200万吨。受今年2月雪灾影响,中国的食糖产量下个榨季预计将从目前榨季的1400万吨左右减少至1200万吨左右。

  随着投资者从股市撤离,流向商品市场,今年以来全球原糖价格上涨了13%,而食糖价格上涨了5.4%。Cohen称,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整个商品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加具有了吸引力。

  (李 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