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理商品日评3.19 07年全球钢材生产商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44 金牛财顺

    

    

     金属通报(Metal Bulletin)公布了其年度全球钢材生产商排行榜,前50名钢材商如下表所示。Arcelor 和 Mittal 在06年合并后07年成为确定无疑的最大的生产商,产量达到1.164亿吨,是排名第二的Nippon Steel(3450万吨)的三倍还多。

     中国公司07年排名上升,这可从下面的国别数据中看出。07年全球前100名中的中国44个钢材商中有34个排名不变或上升。

     两个中国生产商-沙钢和武钢进入前十名(宝钢和唐山钢铁之前就是前十名)。06年全球前十名中有欧洲三个,日本两个,中国两个,美国两个,韩国一个。而到了07年两个欧洲和一个美国生产商掉出前十名,换成中国两个,印度一个(Tata Steel)。

     印度钢材生产商排名也前移,其中所有的私有生产商07年排名均改善。事实上,前移最大的就是Tata Steel,它从第51名前移到第6名,它收购了Corus公司,产量也强劲同比增长了10.7%(可比产量)。这是印度钢材生产商首次进入前十名。

     常常被媒体报道的全球钢铁业的兼并垄断看起来并没有想象的明显,因为全球最大的50名生产商的市场份额07年同比仅小幅增加,自73%增至7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