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集成利期货:综合铜探低回升,沪铜难以展开有效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综合铜综合铜探低回升,美联储的紧急降息75个基点较为有效地遏制了18日因数据利空导致地恐慌性抛盘,不过基于目前总体经济形势仍处于动荡时期,买单返场但难以有力扩大日内涨幅,走势持稳。虽然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存在降息空间的情况下,4月继续利用利息武器刺激经济,但JP摩根等部分投行表示,在不确定的大环境下,若有新的迹象显示金融体系的不稳金属价格仍可能续跌。其他数据方面,LME库存在周一轻微增加后周二恢复减少态势但幅度有限,总体库存变化不大,另外现货虽然出现升水但明显走势不稳,CFTC净多近两周仍在增加但增速大减显示交易商对目前的市况趋于保守。技术上,短线指标处于弱势区域,上日触及06年以来的下降通道顶部而出现反弹,但面对上方5日等众多均线的挤压短期走势作多仍缺乏相应的动能。

  沪铜方面,上日沪铜主力增量跌停,不过在消费季节即将来临及现货保持一定的升水格局的状况下暴跌投机买盘恐慌性抛售的成份较多,在大环境还未稳定之际,国内铜价估计难以展开有效上攻,今日可能缘于外盘上升而相对平稳,操作上建议观望等待作多机会,激进者可日内短多操作。

  集成利期货 黄伟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