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铜早盘提示:FED降息推高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16 金牛财顺

    铜早盘提示:FED降息推高铜价

     周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小幅收高。LME三月铜收于8200美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吨,涨幅为1.42%。市场预期美联储会继续大幅降息推高铜价。美联储是在市场收盘后宣布降息的决议的。

     美联储周二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至2.25%,并调降贴现率75个基点至2.5%,继续试图避免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并抑制金融市场动荡。虽然市场之前曾传言美联储可能会降息100个基点甚至更高,但是市场的普遍预期还是75个基点,也就是说这次的降息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

     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大幅反弹,大涨4%。

     周二,中国央行宣布从3月25日起把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从现行的15.0%上调至15.5%。央行的此举旨在抑制流动性过剩和缓解贷款增长。

     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2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0.6%至106.5万户,营建许可年率下降7.8%至97.8万户。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成长0.3%,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较上月上升0.5%。这显示在经济不太景气的情况下,物价也有所上涨。

     周二,LME库存减少925吨至124576吨。自年初以来,LME库存呈现不断减少的态势,总减少幅度已经达到38%。库存的持续减少继续支撑铜价。

     操作上,暂时离场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