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美豆轻松逾越1500美分,连豆、连豆粕大涨跟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原油、黄金大涨给予商品期货市场更多的通胀气氛,特别是原油有效突破100美元,给予农产品持续上涨动能,我们注意到一段时期来原油、黄金及农产品的相互推动,这符合现阶段通胀顺序特征。昨晚CBOT美豆主力合约上涨接近40美分,在月末轻松愉悦1500美分整数关口,没有给CBOT带来多少振荡,轻微的多头平仓抛盘被逢低买盘淹没,市场比我们估计更为强势。

  中国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2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4.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2.3%;全年粮食种植面积10553万公顷,比上年增加70万公顷;棉花种植面积 559万公顷,增加7万公顷;油料种植面积1094万公顷,减少60万公顷;糖料种植面积167万公顷,增加10万公顷。公报除了反应农产品整体价格趋势上涨外,油料种植面积下降显得突出,从而确立农产品上涨过程中植物油相关产品领涨格局。

  今日国内现货价格维持强势,继续领先期货价格,豆油现货价格大多数地区在14500元/吨。与南方受灾地区养殖业不同,北方养殖业的快速复苏致使北方豆粕现货价格大多稳定在4000元/吨以上运行。

  今日连豆油继续以涨停方式快速拉升同时,连豆亦重新开始大涨,整个技术形态非常稳健,另外,长期被封压的连粕主力合约M0809出现与同期大豆主力合约一样的涨幅,补涨苗头初现,只要该合约连续三天强势,理应完成400点左右的技术度量升幅,这一分析结论还得到基本面现货价格支持。

  内外在经历短线技术调整后重新恢复加速上涨,连豆类将按强弱顺序轮番上行,现货异常短缺的连豆即将成为续连豆油后又一个大幅拉升品种,而价值低估的连粕预期最后表演补涨。

  

  

  

  

  

  (倍特分析师:曾雪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