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商品动荡,金属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商品市场全面暴跌,贝尔斯登被JP摩根收购引发对更大的亏损的担心,尽管道指受美联储大幅降息预期支撑而持稳,但国际股市全面下跌,资金连锁反映令基金大量平仓商品市场头寸,市场流传新的巨亏传言,市场心态不稳定。笔者认为在美国金融危机情况下为解决流动性问题而继续降息,没有别的选择,因此通胀因素还会在较长时间内存在。当然短时间的平仓冲击令市场剧烈调整,需要回避。

  基金属同样大跌。伦铜大跌收于8085美元,现货升水仍达到120美元,期价维持高位震荡,金融市场引发的多头平仓潮需要回避,不排除期价还有下跌空间,但今晚美联储可能大幅降息,同样存在利多影响。铜价较为震荡,隔夜风险很大。但沪铜周一803合约摘牌已是升水,说明国内逐渐消化了前期进口压力,消费转好。在伦敦和国内都转为现货升水的情况下,现货供应仍然保持季节性紧张,还有挤仓条件。尽管短线技术弱化,但笔者仍然坚持回落空间不大,总体维持高位震荡的判断。今日国内低开在65000一线之后盘中反弹,增仓明显,现货较远月也转为升水,说明消费旺季逢低买盘仍在,但午盘后在农产品弱势及股市暴跌影响下期价转弱至跌停板,说明短线信心仍不足。在这种矛盾之下期价可能非常动荡,由于金融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短线建议回避金融市场动荡期的不确定性,以日内短线为主,回避隔夜风险。

  伦铝同样大跌,库存增加到100万吨之上,还在继续增加,现货贴水也回到40美元。预期第三个周三之后库存增加的势头会减缓,但无论如何,现货宽松是无疑的。从长期看,原油价格高高在上,带来铝成本的上升,将稳定其价格支撑。但短线看,基金平仓冲击是否已经释放还未可知,金融市场的动荡期期价可能还有回调要求,技术支撑在2900一线。沪铝今日大幅跌至19000一线,午盘后封于跌停,大幅减仓。多头信心和力量都受到重创,短时难以恢复。但由于价格回落幅度很大,不建议杀跌,保持观望,等待市场稳定后重新介入。

  

  

  (倍特分析师: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