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沪铜日评 市场遭到恐慌性抛售 沪铜低开以跌停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00 金牛财顺

    沪铜日评 市场遭到恐慌性抛售 沪铜低开以跌停报收

    昨晚原油大跌引发商品市场的抛售,伦铜大幅下挫,再探8000点处支撑。场内铜收于837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24点。持仓缩减478手,成交放大3400手。昨日库存近几周来首次增加275吨,主要源自釜山地区仓库。但注销仓单维持在2.5万吨左右,伦铜库存下降趋势是否扭转尚有待观望。

    沪铜今日大幅回落,主力0806合约以65090开盘后小幅走高,但上冲乏力,在摸高至65860后转头向下,午盘后受到股市跳水影响,期价直奔跌停而去,至盘终停板未能打开,收于6508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720。日增仓8974手,成交增加13428手。

    目前市场将目光放向了美联储今晚的议息会议,美国是否会大幅降息100个基点以及能否采取更为有效的救市措施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从昨天伦铜的走势来看,尽管美元不断创出新低,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带来的通胀预期支撑伦铜在高位震荡,但美国经济出现的流动性问题以及经济面临的衰退忧虑使市场投资者做多心理比较脆弱,美元稍有持稳迹象以及原油出现回调,商品市场就面临大幅的调整。尽管今晚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较大,但今日电子盘时间伦铜的走弱似乎表明市场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已经超过了对通涨的忧虑,因此今晚美联储的降息决议能否给市场注入强心针,伦铜能否在8000美元持稳仍有待观望。

    沪铜今日表现疲弱,期价跌破了30日均线的支撑,在现货表现强于期价,现货维持100~300元/吨的升水情况下,国内金融市场的恐慌性下挫仍给多头带来了压力,今晚伦铜如不能守住8000美元一线,明日沪铜将考验65000~64000一带的支撑。操作上建议可依托30日均线为止损少量抛空。

     金瑞期货 赵婧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