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瑞金融:金融市场悲鸣一片,金价受累短暂跌破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9: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受全球金融市场哀鸿遍野的背景影响,投资者持币观望心理膨胀,美国黄金期货短暂跌破1000美元关口,抹去之前超过30美元的涨幅。贝尔斯登(Bear Stearns)贱卖给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消息震惊华尔街,导致全球金融股一片惨跌,因为投资者担心市场危机深化中鲜有银行能独善其身。投资者通常会在金融危机和经济动荡不定时期转向投资黄金以规避风险。

  为了在贝尔斯登公司爆发财务危机之际向金融机构进一步作出资金支持保证。美联储宣布调降银行向其直接贷款的贴现窗利率至3.25%,而在贝尔斯登紧急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和摩根大通融资之后,摩根大通就以极快地速度并购了贝尔斯登。在次贷打击下的美国经济,市场对于金融业的坏消息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但贝尔斯登作为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在美国债券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次的紧急融资再遭并购,就表明了美联储对此的高度重视,因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已经跌入谷底。

  受周边市场影响,黄金在千元大关附近再度整理,防止通胀现已成为全中国热议的话题,尤其在此次两会之上,更是成为中心议题,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把防止通胀列为2008年中国政府的首要目标和任务,把2008年GDP的增长也调整为8%,举国都在全力以赴控制和严防通货膨胀。

  综上所述,笔者以为目前黄金的恐慌性下挫只是暂时性的,投资者不必过于惊慌,只要后市黄金重上1000美圆,那么后市的上涨仍可期待。最好还是逢低做多为好,或者等待有效突破后再介入,做好资金管理。

   雨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