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江南期货:纽约期金冲高回落,国内期金低开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9: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一,纽约期金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因周日美联储意外下调贴现率25个点以及摩根大通以每股2美元的低价收购贝尔斯登,导致美元低开下挫,受此激励纽约期金电子盘出现强劲上扬,一度上涨至1033.9美元。而夜间,整体商品期货市场遭遇平仓打压、美元至历史低点出现反弹、原油大幅下滑引发期金投资者获利了结和技术性抛盘,回吐大部分涨幅。最终4月期金上涨3.10美元至每盎司1002.6美元。

  

  周边市场动态分析

  原油市场:美元的探低反弹加之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忧虑,原油期货出现暴跌,这是导致黄金大幅回落的最重要因素。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收出大阴线,一举跌破5日、10日均线支撑,收盘介于20日与10日均线之间。目前来看,下方第一支撑103美元,重要支撑为100美元的整数关口,短期上方重要压力位为107美元。另外,关注今晚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对原油下一步走势作一定指引。预期今晚原油将在美联储降息的刺激下有所走强.

  美元方面:美联储今晚将做出新的利率决定,市场普遍将降息75个基点或100个基点,但降息能否有效环节流动性压力,仍然值得质疑。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认为降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6%,而此前一周仅为6%。同时,来自高盛、花旗、法国巴黎银行、汇丰银行等知名投行的一些经济学家也都认为美联储今日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下调100个基点。从美元指数的技术图来看,仍然处在空头趋势当中,短期向上反弹空间比较有限,上方第一压力为71.80。目前对于美元,继续保持看空思维。

  从4月纽约期金的技术图形看,昨日大幅回落,收根长上影阴线,表明上方压力较大。但是下方存在较强的支撑,第一支撑为995美元,第二支撑为980美元。从周K预期在美联储降息的刺激下,原油、黄金都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

  

  国内期金:受外盘大幅回落的影响,国内期金今日早盘跳空低开,随后震荡走高,806合约尾盘收于227.58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88元。持仓减少3150 手,成交量有所萎缩。从技术上来看,短期上方的第一压力为228,重要压力为330。短期回落的空间估计比较有限。思路上,保持谨慎看多。操作上,可以依托重要压力低吸做多。

  

  江南期货:黑金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