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天琪期货:次贷引发流动性危机,大连豆类全线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继上周五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公司资金出现流动性危机,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中的大幅亏损再度引发市场恐慌心理,这也是继1月16日次贷危机引发国际著名金融机构巨额亏损后,国际商品市场在今年内第二次因次贷危机打乱正常的交易秩序。周一CBOT豆类期货合约受多头平仓打压,期价封于跌停板。这是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即将大幅减息情况下,多头开始恐慌性了结多头头寸,可见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信心的不足到何种程度。

  

   国际货币基金会负责西半球事务的主管辛赫周一表示,全球次贷危机的不断升级,可能会从美国和全球金融机构的帐面上抹去8000多亿美元。次贷危机造成的亏损及现金流供应紧张,将从何处弥补,还不得而知,但商品基金在2007年至今的全球农产品大牛市中,获得大幅盈利不容置疑。相信农产品期货市场将是欧美金融机构抽调资金的一个“储钱罐”,CBOT豆类期货在市场恐慌情绪下,多头主动平仓将持续多久,将是我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今日大连农产品期货除玉米合约外,全线跌停。连豆主力合约A0809自3月4日最高点5548,跌至今日收盘价4777元,下跌771点,跌幅13.90%;美豆主力0805合约自3月3日最高点1586美分,截至3月17日期价为1302.6美分,共下跌283.4美分,跌幅17.87%。无论美豆还是连豆现在的价位均回落到我国春节前的价格水平附近,这也是我国春节后豆类期价大幅上涨后的一种理性回归。次贷危机再次引发全球金融动荡,未来次贷危机后续影响仍会不断的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周一国际原油价格下跌4.53美元,亦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全球经济衰退的阴影。投资者应在投资农产品期货的时候也将全球经济的变化加入到投资的策略中去。

  

   截至3月11日CFTC公布的CBOT大豆基金净多单持仓连续3周递减,平均每周减幅近1万张。从历史来看,基金每次连续大幅减少持仓后,往往都是行情出现了反转的预兆。同时南美新豆即将上市,大豆季节性供应充足,在没有美国次贷危机阴影再度笼罩全球金融市场的情况下,国际大豆价格的向下调整的趋势已经显现,而美国次贷事件再度引发市场获利了结,使得这种调整来的更早、调整力度更大、幅度更深。在上周一我们就已经开始建议投资者做多行情告一段落,连豆操作思路逐步转向作空。本周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作空思路,逢反弹少量追加空头头寸,连豆901合约4000一线将有较强支撑,809合约预计支撑位4480附近。

  (天琪期货:于海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