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地期货:塑料日评03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7:01 金牛财顺

    塑料日评

    美国次贷案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尽管美国政府和美联储不断采取措施来进行遏制,但迄今金融动荡还在延续。最近倒下的是贝尔斯登公司,其危机首先导致客户不顾一切地平仓拿现金走人,成为近期农产品暴跌的直接原因。而更令人不安的是,金融投资者对经纪商财务状况的普遍产生了不信任,这引发了进一步的连锁反应,无论股票还是期货市场上,投资者信心都严重受挫,工业品也因此波及,大幅下跌。

    恐慌情绪蔓延开后,甚至一向被视为资金避风港的原油和黄金也出现了回落。原油在连续创新高后出现回调,笔者认为是正常的,尽管市场利空氛围加大了跌势,但不改变其高位运行的现状。

    大连塑料跳空低开,成交有所放大,持仓下降,整个市场的偏空气氛促使部分多单平仓离场。上升形态被破坏,短期内面临底部确认,缺乏走高动力,多头在遭受重挫后,需要时间来整理蓄势。

    在同样的经济面和资金面背景下,商品市场各品种相关性加强,各品种独立运行的能力减弱,走势容易产生共振,因此我们也需要关注整体市场运行方向。

    华北PE市场今日线性货少,线性小幅回落20-50元/吨,继续上涨缺乏动力,贸易商出货意向较前期稍浓。华东市场LLDPE走势平稳,主因是前期上扬较快,目前下游工厂承受能力有限,成交受到抑制。华南PE市场平稳,主流价位在14050-14100元/吨,成交较前期稍好。多数现货商人依然看好后市,积极性也相对较高,但下游采购实际成交不多,大都随行就市出货,多数是流通领域内的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