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粤期货:经济衰退忧虑加重 铜价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6:50 文华财经

南粤期货:经济衰退忧虑加重铜价大跌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一LME期铜大幅下跌,因投资者担心信贷危机进一步殃及金融市场,导致经济前景恶化,从而使金属需求放缓,投资者纷纷抛售商品期货,铜价从8515美元一路急速下跌至8010低点,最终收于8085美元,跌300美元。美联储周末紧急下调贴现率25个基点至3.25%,并设立新的工具向其它大型金融机构提供融资,为80年前大萧条来首次。美联储意外之举令投资更加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已陷入衰退,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纷纷抛售商品,致使商品期价重挫。技术上,伦铜一根大阴线相继跌破10日 、20日和30日均线,显示近期的反弹势头遭到破坏,铜价将继续向下考验 8000美元支撑,一旦失守,下一支撑位为7600美元。

   今日沪铜低开低走,尾盘大部分合约跌停。主力合约CU0806以65090大幅跳空低开,在空头回补下,铜价一度反弹至65860,不过午后受金融市场剧跌和外盘继续走低影响,铜价被打压至跌停65080元,并维持至收盘。今日沪铜放量破位下跌,走势转弱。市场普遍预期两会结速后会政储会出台一些调控措施,以抑制恶化的通膨,这导致了股市的大跌也同样会打击金属市场人气,近期铜价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逢反弹短空。

  南粤期货 孙结群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