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3月18日棉花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6:30 金牛财顺

    国内市场

     今日郑棉全线跌停。周一美棉各合约纷纷跌停对人气造成沉重打击,CF807合约以15000元低开,瞬间上摸15010元高点,随后多头减仓价格下探跌停14895元,盘中虽短时间打开跌停板但升幅有限,中午前后重新回到跌停并持续到收盘。成交量变化不大,为40418手。持仓减少10728手,余75050手。

     国际市场

     美国投资银行贝尔斯登资金流动性出现“严重恶化”,市场对美国经济担忧增加,农产品继续大幅回调,ICE期棉多头平仓,各合约全部跌停,5月合约跌400点收于75.30美分,12月合约跌400点收于83.19美分。

     17日ICE期棉小跌开盘,外围市场弱势,以及对经济前景之忧虑,导致市场看跌气氛浓厚,投机资金卖盘引发贸易商参与抛盘之列,止损卖盘被迅速启动,看跌类期权也增加市场压力,午盘前ICE期棉快速跌停,直至盘终。

     临近美棉种植,南部棉区气候干燥,对棉花种植不利,但市场看淡气氛短期之内难以扭转。

     NYBOT统计:17日约成交23600手。登记库存681041包,增加11545包,待检106148包。截至14日5月未平仓合约136678张,减少340张,累计未平仓合约291484张,增加2874张。

     现货统计:Cotlook A 指数80.10美分/磅,跌130点;北欧A 指数81.55美分/磅,跌130点;北欧B未生成。

     评论

     郑棉跟随其他商品深幅下跌,现在已经接近年内低点,基本面并不支持棉价急涨暴跌,主力机构兴风作浪才是造成价格剧烈波动的主要因素。

     不过,尽管期棉快速调整,但是仍明显高于现货价格,期市仓单的压力短期内仍难以消化,不过持仓大幅减少之后郑棉价格也就有望重新走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