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郑糖接近跌停 近期建议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5:3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郑糖接近跌停近期建议减仓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今天郑糖大幅低开,冲高回落,最终各合约大多接近跌停收盘。当天809合约以3951元/吨报收,收低165点,901合约以4213元/吨报收,收低269点。当天成交减少,日内各合约成交1039642手,较周一减少274650手,减仓50404手。

  由于基金和投资商大量抛售,而其他商品的下跌又刺激了抛售行为,周一ICE食糖期货市场暴跌至两月以来最低点。下跌同样在其他软性商品市场中上演,谷物、原油以及CRB指数纷纷下跌,伦敦白糖期货单边下跌至两个半月的最低点。当天,ICE食糖期货5月合约下跌1.45美分,收于12.09美分,7月合约下跌1.44美分,收于12.42 美分。下午1:30分,ICE电子盘交易总量为202344手。期权交易方面,有28560手看涨期权,有45882手看跌期权。

  消息面上:

  1. 本月底四月初,巴西中南部甘蔗开始收割,本榨季收割量有望破历史记录。巴西最大的食糖和酒精公司Cosan SA称,石油价格的上涨并没有立刻刺激酒精出口,至今为止,酒精仍没有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市场。该公司首席财政官周五称,Cosan正积极扩展欧洲市场,但是并不是很理想,大部分销往重视环保的荷兰和瑞典。今年,巴西全国的酒精消费数量应该能超过汽油。

  2. 巴西糖业公司称,从去年截至今年1月,3个月时间公司亏损1380万雷亚尔(约810美元),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的。2008/09榨季计划用甘蔗总量的60%-65%来榨取食糖。

  3.印尼政府不打算延长食糖进口的时间,最后期限截止4月15日。

  4.欧盟部分产糖国削减甜菜种植面积。

  5.经济:美联储将再次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推测,最高降息幅度可能达到100基点。沪指盘中跌破3700点。

  6.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今天价格大多下调,成交清淡。

  国内郑糖:综合目前情况,中期基本面偏于利空,后期焦点将转向消费,但短期大幅下跌过大,近期面临回调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空单建议减仓。

  中辉期货 董君正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