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黄金日评(03-18):关注美联储降会议,降息将继续推动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5:29 金牛财顺

    

     由于昨日沪金追随亚洲时段黄金大涨走势,而隔夜外盘未能守住涨幅而大幅回落,导致沪金今日大幅下挫。周二沪金0806开盘226.00,收盘下跌4.88点,跌幅2.10%,盘中大幅冲高,最高228.18,最低226.00,成交35308,持仓大幅减少3150手至38366手。隔夜纽约COMEX4月黄金合约上涨3.10美元至每盎司1,002.60美元。周一亚洲时段,金价上涨至1033.9的记录高位。伦敦午后定盘价报每盎司1,011.25美元,周五报1,003.50美元。

    

    

     基本面分析:信贷市场的危机仍未见底,不断有金融机构爆出的破产传闻,让投资者对动荡的金融市场失去信心。一贯因为息差优势而受到资金追捧的美元已被市场遗弃。而信贷市场的规模是如此的巨大,以至于各国政府调控起来是非常的力不从心。次级贷市场的危机带来的巨大影响仍未完全浮出水面,资金仍将寻求在商品市场避险。相对来说,原油受到的推动力正在下降,市场开始担心经济衰退将造成能源需求的不足,而黄金将得到更大的关注。隔夜原油和黄金的走势些许能反映出这种情况。昨日原油创下十几年来的跌幅,而黄金仍旧稳步拓展上方空间。

     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资本净流入大幅减少至374亿美元,12月修正为净流入727亿美元。1月资本流入不足以弥补同月的美国贸易逆差582.0亿美元。但1月长期资本净流入620亿美元高于12月的565亿美元。1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375.6亿美元,12月为净买入14.4亿美元。显示资金对远期美国经济报有一定的信心,并进行抄底行为。但短期来看,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丝毫没有减少,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负22.23 2001年7月推出该指数以来最低,2月为负11.72。市场预估3月制造业指数为负8.0。

    

     美元走势:近期美元和黄金的走势相关性较大,美元对欧元、日元等货币探低回升,兑英镑、加元小幅走高。美元指数测试下方支撑,一度下破了71点的关口,为1995年来的最低,本年的累计跌幅超过了13%。数据显示:美国2007年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为1729亿美元,第三季修正后为1774亿美元,初值为1784.6亿美元。分析师原本预期美国第四季经常帐赤字为1,841亿美元。虽然美国财政部反复强调其强势美元政策,但从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美元贬值改善了美国的贸易逆差,美元走低也符合美国政策。

    

     操作分析:纽约金06月合约收盘价格约合人民币229.46元/克,沪金0806合约今日收盘价为227.58元/ 克。沪金的弱势主要是受累于整个国内期货市场以及证券市场的大幅下挫。今晚美联储将召开会议,会议上将讨论降息,目前,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下周二降息100个基点的几率为50%,降息75个基点的几率几乎为100%。美联储可能在今晚大幅降息,或者采取额外措施注入流动性,美元将继续探底。建议投资者,保持看多思路,前期多单适量减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