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截止到3月14日一周全球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29 金牛财顺

    

      因全球供应吃紧,进口国需求强劲等因素影响,截止到3月14日一周全球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上涨。CBOT软红冬小麦期货比一周前涨了36.37美元/吨。

      综合外电3月16日消息,截止到3月14日的一周里,全球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扭转了上周的疲软态势,主要原因是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供需报告证实全球供应进一步吃紧,而主要进口国的需求依然强劲,这支持了小麦价格走强。

      周五,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软红冬小麦期货比一周前涨了36.37美元/吨,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的硬红冬小麦期货比一周前涨了26.45美元,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的硬红春小麦期货涨了47.76美元,美湾软红冬小麦出口报价稳定。法国小麦价格涨了4.78美元。中国强筋小麦期货价格跌了6.47美元。

      美国农业部在3月11日发布的三月份供需报告中再度调低了2007/08年度美国小麦期末库存数据,同时上调了出口数据。

      美国农业部在这份报告中称,虽然小麦价格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但是美国小麦出口销售依然强劲,这提高了硬红冬小麦、硬红春小麦和杜伦麦的出口前景。2007/08年度美国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2.42亿蒲式耳,这比上月的预测2.72亿蒲式耳低了3000万蒲式耳。1月份的预测为2.92亿蒲式耳。

      分析师指出,虽然美国农业部在这份报告中上调了全球小麦产量数据,这使得全球小麦进口、出口和期末库存数据均小幅上调,其中2007/08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数据1.097亿吨上调到了1.104亿吨,但是仍是30年来的最低水平。

      鉴于小麦供应吃紧,2008年主产国的小麦生长就不容许出现任何差错,否则供应将会严重短缺。供应前景的极大不稳定性,将意味着小麦市场还会保持牛市。

      与此同时,虽然小麦价格继续大涨,本周伊拉克、土耳其、日本和其它主要买家仍入市寻购大批小麦。

      土耳其农业产区天气干旱,导致国内农业生产受到影响,因而不得不从国际市场寻购小麦。本周土耳其招标寻购50万吨制粉小麦,招标截止日期定在3月18日,船期为3月和4月。分析师补充说,土耳其国内小麦产量通常可以满足国内需求。

      伊拉克本周招标寻购5万吨硬小麦,招标结果估计将于周末出台。

      其它方面的消息,阿根廷周二宣布对谷物及制成品出口实施累进税制,当出口价格上涨时,出口关税相应上调。这导致大豆及制成品出口关税上调,小麦关税将从28%下调到27%。

      这一举措招致国内农业团体的强烈不满。周三,阿根廷四家主要的农业团体举行罢工,抗议政府的累进出口税制。

      在中国,本周中国小麦价格基本上保持稳定。政府竞价出售小麦库存,支持了小麦市场。由于国家储备公司开始出售陈麦,为新麦腾出空间,而农户加快销售,为春播筹措资金,因而市场供应提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