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王黄金:黄金先涨后跌 将维持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45 金牛财顺

    周一亚洲盘,受美元刷新记录低点提振,金价再度刷新记录高位至1030.80。欧洲盘及美洲盘,汇价自高位回落,受多头逢高结利打压,且美元反弹及油价下滑也令金价承压。日图显示,金价收出长上影阴线。原油周一收盘大幅下挫,价格回到104一线。美元指数周一在亚洲盘中低开低走,再度刷出70.68的记录新低,随后在欧洲盘和美洲盘中展开反弹。

     能源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盘大幅下挫,因美国股市和其他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对商品市场构成了冲击。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53美元,至每桶105.68美元,跌幅4.1%。

     货币市场:周一亚洲盘,欧元/美元高开高走,再度刷出1.5904的记录新高,但部分投资者趁机获利了结,汇价自高位缓慢回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3月降至-22.23,为2001年7月推出该指数以来最低,预估为-8.00,2月为-11.72。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国际净资本流入374亿美元,12月修正为净流入727亿美元。美国第四季度经常账-1729亿美元,赤字幅度低于预期。预期850亿美元。美国2月工业生产-0.5%,预期-0.1%。美国3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20,预期20。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2.23,预期-6.3。数据疲弱,强化美联储将在周三凌晨2:15大幅降息75个基点的预期。

     黄金日图显示,金价收出长上影线,显示上方存在强上档阻力,考虑到均线系统依旧多头排列,预计短期金价或将维持高位震荡。

     操作建议:预计短期金价或将维持高位震荡,保守的投资者先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