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省东北米压制本地大米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00 金牛财顺

    

     由于国家通过运费补贴等措施,支持东北稻米入关销售,解决东北粳稻“卖粮难”的问题。因此,在一些有利因素的支撑下,春节过后,湖北本地不少企业委托湖北省粮油储运公司出面与黑龙江省的相关粮食企业签订稻米采购合同,目前,已有少量东北米进入湖北市场,且价低畅销,无形中压制了湖北省本地稻米的市场。具体价格情况如下:

     目前,黑龙江粳稻湖北地区到站价在0.90元/斤以上,大米运到价在1.25-1.35元/斤,价格与湖北本地的籼稻米价格不相上下,但由于东北稻米生长期长,在品质上具有一些优势,因此对湖北本地稻米销售价格无形中形成了一定的压制作用。但由于目前到货量不是太多,因此影响还不是很明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