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经济动荡,小麦和油籽价格应声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45 金牛财顺

    

     欧洲和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全线下挫,包括欧洲小麦、CBOT大豆、玉米和小麦等市场,起因是其它金融市场在全球经济担忧的影响下急剧暴跌。

     美国联邦储备局调低贴现率,JP摩根同意低价收购贝尔史登公司,这引起市场人士对全球经济的担忧。

     东京Kanetsu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Kenji Kobayashi说,市场非常紧张,金融危机愈加严重,他们担心价格进一步下跌。

     法国一位经纪商称,考虑到供需面,市场很难应对陈麦与新麦的交接期。市场动荡可能轻易促使多头平仓抛售。

     近几个月来,在美元下跌的情况下,国际对冲基金一直将大量资金注入农产品期货市场,希望以此规避风险。

     分析师指出,由于中国的供应问题已经得到缓解,再加上南美大豆已经收获上市,所以大豆市场可能更易受到投机抛盘的打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