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美经济忧虑加重 金属全线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美经济忧虑加重金属全线大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3月现货月的伦铜逼仓看来难以造势,昨日LME金属市场已经表明,在高位区间市场的天平侧重了继续恶化的美国经济。美联储在亚洲时段将贴现率降至3.25%的紧急措施,以及贝尔斯登低廉的拟收购案,加重了市场对金融风险的忧心。加之昨晚公布的实体指标不佳,2月美国工业产出下滑0.5%,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负22.23,均不及预期。今晚,在利率决议出炉前还将公布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营建许可及新屋开工,料仍不乐观,降息“箭在弦上”。我们倾向于FED选择调降50点利率,而美元还将走贬承压。就影响看,中期不佳的实体指标需求将主导金属市场氛围,美元贬值、高位通胀能否吸引投机力量将更多的目光引致高风险、需求弹性的金属市场,我们并不看好。低风险投机市场,或刚性需求的农产品、贵金属将倍受市场青睐。因此,需要关注金属市场的整体持仓变动,寻觅基金会否出现更为主动的离场迹象。

  

  当然短期看,由于期铜市场存在消费旺季,特别是中国需求的炒作题材,铜价大幅度的下滑也显得困难。昨晚价格穿破强劲支撑线,但守在8000美元上方,可以选择少量追空,下方水平看好7700美元支撑。另外,库存趋势上,昨日小幅走升200余吨,从方向上,我们看到了欧洲库存的进一步下降,亚洲库存的开始流入,多空双方对库存的操作进入“白恶化”。3月逼空“偃旗息鼓”,观察市场表现,如果持仓量没有在经济忧虑中大幅下降,那么旺季中需时刻警惕价格可能强劲向上的风险。对于下限,我们并不认为价格会走跌很多,国内沪铜现货已经升至接近6.65万上方水平,反映了需求的稳定,外盘不稳定的走势无法对内盘造成大的冲击拖累,而这反过来会支持LME铜价。操作上,内盘我们依然强调舒适的6.6-6.7万区间,短空操作。

  

  外盘锌价追随铜价走跌至2500美元平台,回归前期箱体震荡,料后市将在2100-2600美元间继续震荡。内盘将向20000元水平调整。沪锌技术上有重心上移的感觉,但无实际支撑利好,当前同样短空,并观察价格在2万水平表现。铝市场,外盘跌落3000美元,库存大增是主因,伦铝库存昨日再次走升12950吨;国内沪铝将可能首先向19500元水平靠拢,继而向19000元靠拢,最终可能形成以19000为重心的区间震荡,短空为主。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