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广发期货:美金融市场动荡引发恐慌性抛盘 豆类商品连续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美国经济衰退忧虑引发多头恐慌性平仓影响,周一CBOT农产品期货市场全线跌停。大豆5月合约收盘1302.75美分,较前一天下跌50美分/蒲;5月豆粕合约收盘323.80美元,下跌20美元/短吨;5月豆油收盘58.56美分,下跌2.0美分/磅。

  当日CBOT大豆、豆油期货均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跌停,而且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是锁定于跌停板水平。分析师称,美国次债问题引发的流动性危机愈演愈烈,银行间贷款不足,投资者重新评估在当前价格历史高位的大量持仓风险,经济动荡引发了商品市场的全面抛盘。当日原油市场的大幅下挫下也拖累了豆类期价,美联储周末紧急会议上调贴现窗口利率以及JP摩根收购投行贝尔斯登的消息加重了人们的经济衰退忧虑。投机基金日内卖出大约2000手大豆、2000手豆油、2000手豆粕。

  昨日连豆市场大幅下挫,期价受美盘大跌影响明显跳低开盘后全天弱势振荡,豆油则全线封跌停。连豆日内持仓近增远减,基本面影响相对明朗的0809合约更受投资者青睐。不过盘后持仓显示,虽有短线抄底、杀跌资金对峙,但主力席位锁仓行为也较为明显,显然还是出于对外盘走势不确定性的考虑。

  目前大豆市场内、外盘连动效应显著,美国金融市场动荡所引发的恐慌性抛售行为已令商品自身供需基本面影响暂时退居次席。美豆接连跌停,杀跌动能仍未得到有效释放,期价有继续走低惯性,这也将进一步拖累连豆期价,但市场在连续跌停后剧烈振荡反复的机会也将加大。建议多单离场,空单可轻仓短线参与。

  

  广发期货 袁健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