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持续跌停 连豆亦将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持续跌停连豆亦将重挫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CBOT豆类期价周一全线跌停,期价继续受到金融市场动荡的冲击,美豆主力805合约承接上周五连续第二个跌停,收在1302.75美分,下跌50美分。豆油和豆粕主力合约亦皆跌停。金融市场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的消息令投资者不安,美国经济衰退的疑虑蔓延市场,利空气氛浓郁,波及商品期货市场,多头大量平仓,令农产品期价全线跌停,成交缩减。图表上美豆五月合约周一重挫之后,将二月份的涨幅几乎回吐,走势逆转,在多头止损盘的压力下,下跌空间打开,后市将继续走低。

  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对农产品期市的冲击超出预期,继前期凯雷资本陷入困境之后,上周五贝尔斯登因资金短缺求助于美联储之后,联储通过摩根大通紧急注资贝尔斯登,随即摩根大通以低价收购了贝尔斯登,投资者担忧类似的投行或者基金陷入困境的消息持续出现,信贷危机加剧。加上近期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衰退已现,对商品期市产生偏空影响,消费需求将面临萎缩压力,令投资者纷纷撤离商品市场,多头蜂拥平仓,导致美豆及其制品期价持续跌停。南美新豆上市临近,巴西大豆收割进度较快,截至上周五已经完成了33%收割作业,季节性集中供应增加对大豆期价亦有偏空影响。从持仓情况看,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上的净多头部位仍有10万多手,在展开大量平仓的情况下,庞大的净多头对行情的打压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技术上美豆主力805合约破位下行,下跌空间打开,几无技术支撑位能挡住此波急速下挫压力,行情已逆转,投资者宜顺势而为。预计后市随着北美进入春播季节,农产品各品种的走势将出现分化,全线走疲的局面将会发生变化。

  从连豆市场看,周一豆油期价紧随美盘走势,开盘全线跌停。但连豆和豆粕期价跌幅较小,当日连粕九月合约脱离低点,缩减部分跌幅,在豆类品种中相对偏强。主要得益于现货豆粕价格相对平稳以及前期大豆和豆粕价差过大而吸引的套利盘介入带来的支撑作用。近期现货豆油价格因期价的暴跌而出现跳水行情,豆油现价大幅调低,对市场人气有偏空影响。预计在美盘周一加速下跌的带动下,周二大连豆类期价将再度重挫,主力合约亦将触及跌停,操作上顺应趋势,多头止损。套利方面可继续持有九月合约买粕抛豆的头寸。

  

  长城伟业 刘幸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