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豆类期货市场3月17日评述:受经济担忧影响,大豆期价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29 金牛财顺

    

     道琼斯3月17日报道,由于担忧美国经济,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在投机多头平仓打压下跌至50美分停板。

     5月大豆开盘1305美分,高点1335美分,低点1302.75美分,收盘1302.75美分,下跌50美分;7月大豆开盘1318.75美分,高点1340美分,低点1318.75美分,收盘1318.75美分,下跌50美分;11月大豆收盘1229美分,下跌50美分。

     5月豆粕收盘323.8美元/短吨,下跌20美元;7月豆粕收盘329.8美元/短吨,下跌20美元。5月豆油收盘58.56美分/磅,下跌2美分;7月豆油收盘59.32美分/磅,下跌2美分。

     分析师称,这是市场流动性危机,因缺少银行间贷款,投资者对持有的高位头寸风险重做评估。此外,原油大幅下挫、国际大豆和植物油市场疲软也对CBOT大豆期价构成压制。上周末美联储召开紧急会议后决定降低贴现率,同时批准JP摩根低价收购贝尔斯登,金融动荡引发今日多间商品市场抛售,投资者急于平仓以弥补别处亏损。

     经济话题分散了市场对基本面的关注,除非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能迅速得到解决,否则持续对冲平仓将拖累期价进一步走跌。交易商预计隔夜电子盘仍将保持弱势。

     场内交易中,预估投机基金日卖出2000张合约。全天CBOT大豆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6万张。

    *豆油、豆粕

     豆类产品期货震荡收跌,两市均跌至日内停板。隔夜全球植物油市场疲软及今日原油大幅下挫,使豆油品种再度引领盘面跌势。分析师称,豆粕期货也受到投机平仓盘打压。

     5月豆油合约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7.49%,5月大豆盘面压榨利润为53.75美分。

     预估投机基金日卖出2000张豆油和2000张豆粕合约。全天CBOT豆油、豆粕期货合约成交量分别为2.7万张和5.1万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