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们能从锡价走势学到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锡价在2008年3月给买入并且持续做多的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回报。自今年2月20日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持续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从17000美元/吨左右升至目前的20800美元左右,涨幅超过了20%。

  很显然,锡在贵金属与贱金属之间徘徊,在牛市中可以上到20000美元甚至更高,在熊市也曾经回到3000多美元。

  商品在牛市中运行,要想持续下去获得一个商品投资的丰厚回报,必然要有正确的投资理念,要有坚定的信仰,要有良好的资金管理,最后就是必须具备舍小利而逐大利的精神。

  自2001年以来,基本金属的牛市一直在延续,所有品种轮番上行。铜价在2006年5月份见高点8800美元后,有人说金属牛市结束了。但随着LME铜价见8800美元之后,镍价开始震荡上行,延续了整整一年。2007年5月份镍价见51800美元,传闻在伦敦镍期货市场是基金在逼仓韩国资本,与传闻铜市,基金在3000美元逼仓中国国储一样。但是如果你不选择抛空没有人会逼你,理由就是价格太高了吗?2005年媒体认为是美国基金在原油市场逼空中航油,当时的油价是40多美元,油价现在已达到110美元,很显然不是基金在逼仓中航油,而是趋势在逼仓所有逆势的资本。明明知道商品牛市,为何还大规模的在市场上抛空,理论上做空要承受的损失与价格上涨的幅度要远远大于做多。

  2006年与镍一样一直处于震荡上行格局的锡,延续上行的趋势,在2007年5月份镍展开大幅度回落调整走势中,镍继续顽强的保持上涨格局,直至2008年3月份,伦敦镍价已经站于20000美元之上。

  锡价在从2001年3600美元的历史最低点上涨过程,以非常复杂曲折的方式进行,到今年3月份涨至20000美元,涨幅超过5倍。图表行情运行的复杂程度,几乎没有人能够一直持有锡的多单而获得巨额财富(指数基金除外)。从伦敦锡价日K线看,会发现锡价上涨行情的运行过程,每每爬升出新的高点之后就形成急速杀跌般的回落,跌幅甚至超越局部的涨幅,随后在技术破位之后,再度力挽狂澜拉起来。

  所以,你具有什么的思想,你具有什么样的眼光就决定你在投资市场获得多大的财富。大豆市场近期连续回落调整,又有不少分析师们因为一次回落、一次下跌而轻易否认一个商品牛市的潜力时,最好看看锡价的走势。(新域基金 王伟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