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原油小幅收低,沪油放量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8: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纽约原油期货周五收盘小幅走低,盘中震荡剧烈,取暖油期货创下纪录新高,而现今距离冬季结束还有段时间。4月WTI原油期约下跌0.12美元至110.21美元,仍保持在110美元之上,这是近月合约一周以来的首次下跌,4月取暖油期约上涨2.17美分,4月RBOB汽油期约上涨0.66美分。自上周五以来,近月原油期约已经累计上涨4.8%,取暖油期约受康菲石油公司在偏紧的柴油市场寻求购入取暖油。

  国内方面,受南方成品油市场供应偏紧影响,中石化自14日其调高燃料油、液化气等非国家调控油品价格,受此影响,沪油今日大幅高开,0806合约开盘4394,早盘突破前期震荡区间至4546,后窄幅震荡收于4461,上涨114点,持仓增加14954手,成交量大幅增加,关注两市量变动,同时原油上周CFTC持仓报告显示-净多单增加1.4万手,但主要是空头平仓造成,注意原油回调风险,沪油低位短多。(林立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