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广永期货:数据利空 郑糖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上周五,ICE食糖期货小幅收跌。由于四月期权到期,刺激空方进行回补早盘损失减少。而周边市场、粮食以及CRB期货指数今天上午下跌,伦敦白糖期货价格也呈现下跌行情。当天,五月合约期约下跌5个点,收于13.54美分/磅,七月合约下跌1个点,收于13.86美分/磅,十月合约则上涨1个点,收于14.25美分/磅。

  周一,郑糖大幅下跌,0809合约以跌停板收于4066,收盘价较上日跌163元。

  国际市场动态:1、巴西Williams船务公司公布,本周巴西港口等待运往海外市场的食糖数量已从上周的464200吨增至516963吨,其中Santos港出口的食糖数量已从上周的225550吨增至229360吨。2、俄罗斯糖厂联盟(Soyuzrossakhar)称,今年1月1日至3月12日,俄罗斯从进口原糖中提炼了34.57万吨白糖,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76.9万吨。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俄罗斯对进口原糖征收特别进口关税已起到了抑制原糖进口的作用。3、印度由于上周投机过度导致国内食糖现货价格异常上涨,印度孟买糖商协会日前已要求政府立即暂停食糖期货交易。本周,印度国内食糖现货价格已从上周的12900卢比/吨上涨至14200卢比/吨。

  国内现货面上,广西南宁柳州两地站台报3500-3550元/吨,下调20-30元;昆明报3410-3420元/吨,下调20元。销区方面,多数下调幅度在20-30元的范围,少数下调70-100元左右。

  消息方面,周末广西公布了截止到3月上旬的产销数字,截止到3月10日,广西的食糖产量已经超过630万吨,全区大部分糖厂继续维持抢收抢榨、满负荷生产的状态。三月份全区产糖57万吨,2月份的平均出糖率在12.27%,同比偏低了0.25个百分点。这些数字对于市场来讲无疑产生了不小的压力,如此计算,3月维持满负荷生产,到月底预计还能产糖至少100万吨,广西产量将在3月底达到730万吨以上,则本榨季的实际产量广西很可能还会达到800万吨。而且前期业界一直在担心蔗种问题,从目前各蔗区留种情况来看,除了中北部的来宾、柳州有小规模的外调蔗种以外,其他蔗区通过政府协调、糖厂扶持、内部调种等方式,甘蔗留种问题也基本上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因此供给还是远远大于需求,使国内糖价承压。

  技术上,郑糖0809合约已击穿前期跳空缺口和60日均线得到支持,短期还有下跌空间,操作上多单离场,转为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