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云晨期货:美元继续贬值引发伦锌上行,沪锌方向暂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上周五LME期锌冲高回落,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吨,但是上周五伦铜电子盘曾一度大幅上涨,但伦锌却并未大幅跟涨,最高时也仅上涨42美元,成交量和持仓量也没有放大,说明投资者还处于观望的状态。沪锌主力806合约今日开盘后虽有急速的下跌,但是最终还是在基本金属市场的带动下拉涨走高,上午盘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拉升,最终以21495元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05元。

  基本面上,美联储当地时间16日晚间紧急宣布,调降贴现率0.25个百分点到3.25%,让初级交易商可拿"各类"投资等级抵押品按此利率借贷。贴现率为美联储对商业银行的放款利率。此紧急措施大大加大了19日美联储降息的可能,美元指数也在此消息的打压下继续破位下行,由此分析,在短期上美元的持续贬值将对金属市场形成一定的利好,但是长期上看美国经济的下滑乃至衰退对锌价格的上行是极为不利的,因此对此次锌的反弹我们还是维持原有的判断: 3小时K线处于布林下轨碰底反弹阶段,预计在中轨21750附近存有压力。建议投资者尽量短线操作,近期可适当保持多头思路,但留仓风险较大。

  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肖留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