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玉米料维持盘整 高抛低吸809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国内基本面:东北地区玉米购销情况:一方面,收购主体逐日增加,玉米价格走势呈现强势振荡调整态势;另一方面,农户留存玉米减少,东北部分地区春播或将有所提前。前期东北玉米市场前松后紧的供需面正向紧张局面逐步过渡,玉米收购价格中长期来看有望振荡向上。

  东北地区目前旱情严重,是1951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年,目前旱情仍然在持续中;东北地区农民种植大豆热情较高,调查显示,黑龙江地区农民今年大豆种植面积可能提高20%左右。

  受冰冻雨雪灾害的影响南方地区仔猪死亡率最大达到5到6成,将严重影响到后期玉米的需求数量,目前南方地区玉米现货价格出现走弱之势,我们估计这种状况将持续到今年5、6月份左右。

  明天国家将继续拍卖最低收购价玉米34万吨。

  

  国内报价:3月17日国产二等玉米大连价格为1590;上海1830;蛇口1760;长春1400;成都1910,下跌20;南昌1900。全国均价为1702.73,下跌5.9。

  

  操作建议:由于大豆和玉米的比价效应突出,今年东北地区农民将增加大豆种植面积,势必减少玉米的种植,加上目前玉米库存达到历史低点,天气持续干旱,玉米收购价格中长期来看有望振荡向上。后期操作建议以多头思路为主。

  但在南方销区现货需求未出现明显增长,以及今年播种情况未明朗之前,后期809合约期价可能围绕1800-1850一带维持盘整格局,建议投资者在震荡区间内高抛低吸809合约,同时可逐步建仓远月901或903合约。

  倍特分析师:夏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